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卓尼县召开创建全国健康促进试点县工作启动会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5-23 作者: 来源:

5月21日,卓尼县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县工作启动大会暨专题培训会在卓尼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 。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处长苏平,宣教中心副主任苏宁,州卫健委党委委员、州卫生健康委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魏兰萍,卓尼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淑芳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郭旭龙主持。

1_副本.jpg

会上,郭旭龙副县长宣读了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卓尼县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县工作实施方案》,并与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签订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处长苏平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县是全方位落实全国卫生健康大会和甘肃省贫困地区健康扶贫三年规划行动实施方案的精神,普及健康生活方式,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生活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全面推进健康家庭建设。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在工作认识上增强四个意识,全面落实建设健康中国战略,切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上来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二是在方法上加强组织协调力度,形成政府牵头,部门负责,全社会参与的格局。三是在工作理念上要正确认识健康的重要性,树立健康科学观,增强个人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居民素养水平。四是在工作形式上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现代新媒体传播体系,通过在微信开设健康教育栏目,开设健康广场,建立文化墙,组织开展沙龙等形式,建立全面覆盖的宣传阵地来做好科学的权威的健康科普知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使健康知识遍布社会的方方面面。

3_副本.jpg

州卫生健康委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魏兰萍强调,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是推动实施“健康甘南”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健康理念和健康行为,全面提升全州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实际行动。卓尼县要按照方案,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推动,以点带面,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细化布置各项任务,做精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为全州下一步大面积推开创建工作摸索出经验,起好步,带好头,真正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4_副本.jpg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主任科员刘栋,解读“甘肃省创建健康促进县(区)项目方案”。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副主任医师韦国锋讲解“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创建”,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项目人员郑许对“健康促进进机关、健康促进进乡镇、健康促进进企业创建工作”进行现场培训。甘肃省肿瘤医院健康促进科、综合康复中心副主任康复治疗师、注册心理师、健康管理师迟婷对“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进行培训。

2_副本.jpg

各乡镇分管乡镇长、健康专干,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学区(校)校长,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调研甘南州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举办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