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调研甘南州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4 作者: 来源:

2019年5月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陈明亭及专家组一行13人到甘南专题调研传染病防控能力提升项目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晓明,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杨加登,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丁利锋和州人民医院、州疾控中心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深入州疾控中心、州人民医院详细了解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情况。先后实地查看了甘南州疾控中心、甘南州人民医院科室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传染病、地病办、结核病工作站人员编制、传染病病房建设、实验室能力、实验室设备等情况。并同科室负责人进行详细了解我州传染病防控工作和各项工作运行情况。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丁利锋向调研组作了甘南州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详细工作报告,并从三个方面向调研组做了困难需求汇报:一是地方财政预算投入不大方面,;二是从传染病病实验室设备滞后方面;三是专业技术人员短缺方面。



3_副本.jpg

周宇辉对我州卫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承诺今后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甘肃,特别是对甘南藏区的关心和支持,通过政策倾斜、人才培养、卫生援藏、慈善义诊等多种渠道和措施,着力提高甘南藏区的卫生医疗服务水平。同时也要求甘南州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要继续努力,一是做好传染病规范化检测和疫情分析,持续提高传染病防控能力。二是继续推进疾控机构体制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强专业技术人员、更新完善实验室设备装备提高服务能力。三是通过全区域无垃圾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加大健康教育力度,提升广大农牧民讲卫生、勤洗手等健康素质。

0副本.jpg

杨加登首先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和省卫生健康委长期以来对我州卫生健康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要求州卫生健康委今后要抓住这次调研这一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家疾控中心沟通协作,力争使我州疾病预防及传染病防控工作在规范化、标准化等提升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服务能力上取得新的突破。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州人民医院提升改造项目调度会
下一条:卓尼县召开创建全国健康促进试点县工作启动会暨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