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州卫生健康委举办全科医生培训基地揭牌及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19-06-26 作者: 来源:


全景副本.jpg

6月21日,州卫生健康委在州卫校举办甘南州全科医生培训基地揭牌及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参加活动的有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万代克同志,州远程办主任傅润同志,州委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张玮娜同志;州卫生学校校长赵苏静同志、州人民医院副院长敏志刚同志、全州乡镇卫生院参训人员及州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人员共70余人。活动由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丁利锋主持。

揭牌副本.jpg

开班仪式上赵苏静同志介绍了甘南州卫生学校及此次培训班筹办情况,万代克和丁利锋同志为甘南州全科医生培训基地进行了揭牌,傅润同志宣读了培训班管理办法。

万代克指出:建立甘南州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并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新时期卫生健康方针,进一步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在打好脱贫攻坚战,提高服务基层水平的现实需要。是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卫生工作的举措之一,是加快乡村卫生事业发展、解决广大农牧民看病难的当务之急,也是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的现实需要。希望通过这次培训,一方面使基层医生掌握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等业务知识与技能,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管理水平;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引导大家去学习知识,更新观念,希望在座的每位同志,珍惜培训学习机会,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掌握更多的工作方法、工作技巧和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希望大家沉下身子,静下心来学习,一定要甘当小学生,本着为自己更好发展、更快成长“充电”、“补钙”的态度,专心致志学习,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严守学习纪律,严格进行考核,对“培训学习成绩好、遵守纪律好的干部,在职务晋升、职称评定、后备干部推荐等方面优先考虑。

万代克_副本.jpg

丁利锋强调:此次培训班是州委组织部积极衔接争取,来之不易,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把严肃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严格进行考核等三个方面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到培训及今后的工作中去。培训学员要虚心学习,练强本领,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丁利峰_副本.jpg

丁利锋要求:举办培训班,是立足我州基层卫生工作实际,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的基本医疗技术水平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培养一支适应农牧村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全科医生队伍,做实做强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保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到位,提升群众获得感。二要精心组织,认真授课。各授课老师要严格按照《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规划》、全科医师转岗培训等教学大纲认真备课,突出重点,强化理论结合实际,贴近基层、实用临床,确保达到预期的培训效果。三要加强纪律,严格管理。培训期间要严肃培训纪律,严格遵守培训班管理办法和各项规章制度,对在培训期间纪律松懈散漫、不服从管理的学员及时报州卫生健康、州委组织部,给予辞退,并在全州进行通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合影_副本.jpg


上一条: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督查调研州人民医院提升改造工程
下一条:州藏医院创建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中医类别(藏医)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建设复评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