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州卫生健康委举办“一会一节”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应急救护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7-02 作者: 来源:

1_副本.jpg

为做好“一会一节”期间卫生健康系统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提高工作人员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和关爱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健康。7月2日,州卫生健康委邀请州红十字会举办了一会一节”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应急救护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州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卓玛,党委委员、副主任丁利锋、罗虎才,党委委员、计生协会副会长魏兰萍,州干部保健局局长李盛森,州红十字专职副会长尕旦木加,委机关、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抽调“一会一节”的工作人员。

2副本.jpg

培训由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主任、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扎西东知采用理论讲授和情景模拟演练相结合方式进行。首先,通过多媒体的形式,形象生动地讲述了现代救护的特点,着重介绍了心肺复苏术和创伤救护的操作要领。随后,两名培训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实操,并分别对突发状况的模拟情景场面进行了应急演练。培训人员熟悉模拟情景后,纷纷跃跃欲试,激发了强烈的学习热情。

  3_副本.jpg

  通过培训,卫生健康系统抽调 “一会一节”的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救护新概念和防灾避险知识,熟练掌握、提高了基本的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救护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为有效保证“一会一节”医疗救助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上一条: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国家医疗队在我州开展巡回医疗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督查调研州人民医院提升改造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