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甘南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顺利通过省级复评
发布日期:2019-08-02 作者: 来源:

7月25-26日,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处长白育萍、副处长周德英组织省妇幼保健院、兰大二院等专家组一行10人复核评审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创建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工作。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卓玛参加。




1_副本.jpg

在为期两天的评审中,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考试考核、现场查看、病人满意度调查等形式全面评审医院创建工作,充分肯定了我州妇幼保健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认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创建目标明确、措施得力、落实到位,全院职工呈现积极参与创建二级甲等医院的浓厚氛围,各项指标基本达到了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的准入标准,评审验收合格,同时希望医院在下一阶段要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逐条加以整改到位,强化内部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推进全州妇幼保健工作再上新台阶。













7月26日上午,在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召开二甲省级复评结果反馈会。专家组成员分别对评审情况作了反馈,评审专家组组长郭金仙代表省级专家组作复评情况综合反馈,对医院工作亮点、不足以及整改建议等详细进行了反馈。专家组一致认为,通过积极的创建准备,甘南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各项工作得到了改进,一是院内理清了管理架构,围绕妇幼卫生工作方针制定发展规划,突出保健特色,推动妇幼保健机构整体服务能力提升。二是紧紧围绕妇幼健康服务职能,从功能上设置孕产保健部、儿童保健部、妇女保健部等业务部门,体现保健与临床的协同发展。三是克服人员不足现状,通过一人多岗,完善学科发展,为妇女儿童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四是以等级评审为抓手,以质量安全为目标,完善落实医院管理业务发展绩效考核等制度,有效激发了广大医护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医疗保健管理和服务质量持续改进。同时,州卫生健康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卓玛及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卫春萍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评审为甘南州妇幼健康工作的新起点,认真整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




6副本.jpg

省卫生健康委白育萍处长对评审进行总结并提出:一要进一步完善管理架构,注重质量管理工具的应用,做好质量持续改进工作。二要以等级评审为抓手,拓展服务内涵,优化服务流程,保障母婴安全。三要规范制度建设。四要充分发挥各专业委员会的职能和作用,加强科室间的沟通协调,不断满足辖区群众的妇幼健康服务需求。


上一条:天津市疾控中心顾清主任一行深入我州疾控中心开展健康扶贫援助对接工作
下一条: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国家医疗队在我州开展巡回医疗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