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推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推荐
杨武在合作夏河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有力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用心用情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发布日期:2022-11-28 作者: 来源:州政府办

11月28日,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杨武深入州医院、合作市和夏河县部分乡镇村组、交通检疫卡点和重点疫情防控区域,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和一线防疫工作者,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民生社会保障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有力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用心用情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杨武先后来到州人民医院、甘南州文旅会展中心和夏河县体育馆方舱医院建设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实地查看方舱医院建设进展和有关配套设施到位情况。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和抗疫一线工作者长期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为守护全州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付出了艰辛努力,做出了积极贡献。相关部门要时刻关心关注广大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者的身心健康,给予被感染的工作人员更多的关心关怀和支持帮助,尽最大努力解决好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面临的困难问题。要进一步规范医患通道设置和发热门诊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诊疗操作规程,树牢自我防护意识,持续强化工作业务培训,最大限度减少医护人员感染,坚决杜绝院感发生。要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按照相关标准要求尽快配齐配足必要的设施设备,做好医护等工作人员的配备和上岗培训工作,建立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为及时收治病人做好准备。

在合作市部分酒店和城市社区,杨武详细了解隔离点工作运转、风险区域管控、社区生活物资配送等情况。他强调,要全面完整准确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落实落细隔离点管控各项措施,认真履行各自岗位职责,从严规范隔离点内部管理,坚决防止因工作不规范、责任不到位、措施不落实而导致新的风险隐患。要科学划定风险区域,严格落实新出台的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区划定及管控方案标准要求,做到科学研判、精准划定、动态调整、快封快解,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居民生活的影响。要精细化做好社区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和服务管理工作,尤其是对残疾人、孤寡老人、重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制定有针对性的保障措施,积极做好上门服务,全力确保群众基本就医需求和生产生活物资的保供畅通。

在夏河县扎油乡、麻当乡,杨武看望慰问乡镇村组干部,深入了解农牧村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风险人群居家隔离管控和居家健康监测等情况。他强调,乡镇村组干部是农牧村疫情防控工作的中坚力量,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打通群众最后一米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准确宣传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和防疫基本知识,认真开展政策解读和群众情绪疏导工作,既要全面掌握疫情,又要深入了解村情、社情、民情,积极做好舆情引导,努力构建和谐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村“两委”班子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引领作用,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及时掌握回乡返村人员信息情况,跟进落实相应防控措施,不断提高村民自治、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能力,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相互监督的疫情防控良好局面,全力构筑农牧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杨武还就疫情监测卡点落地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推送、人员分组转运、过往车辆检查等工作进行督导。他强调,疫情监测卡点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卡点工作人员一定要树牢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全州防疫工作一盘棋思想,进一步优化调整卡点检疫和车辆分流措施,全力做好卡点冬季取暖和后勤保障等工作,以主动担当、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副州长王芳、杨光龙,州政府办公室、州卫健委及合作市委市政府、夏河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调研。

上一条:纠偏长期封控、严处核酸造假、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权威回应!
下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