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推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推荐
致全州卫生健康工作者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12-31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全州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

牛年将逝,虎年即至。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你们逆行出征,驰援兰州;秋风瑟瑟,你们挥汗如雨,筑牢防线。是你们的炙热让黄河岸畔的这座城市温暖如夏;是你们的顾全大局、恪尽职守、奋不顾身,守护了丝绸之路要塞的平安和健康。你们无私的付出和光荣的业绩,人民不会忘记!在此,甘南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全州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默默支持你们工作的家人致以最真诚的节日问候!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出于疫情防控的大局考虑,倡导大家“就地过年”。在全州人民喜迎新年的时刻,为确保全州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和欢乐的元旦、春节,我们倡议全州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要做好“四个带头”。

带头做好值班值守

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带班制度。节日期间要求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带头值班值守,坚守工作岗位。加强急诊急救力量,院级领导、党员干部和高年资医护人员要主动参与值班值守,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加强发热门诊力量,发挥好“哨点”预警重要作用。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守住院感防控底线,避免发生院内感染。

带头倡导留州过年

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要全力保障留连过年群众的身体健康,要影响和带动身边人本地过年,积极劝导外地亲友非必要暂缓来州返州,不举办、不参与大型聚集活动。要采取“云拜年”、“云聚餐”和“云祝福”的形式,过一个祥和年、平安年和幸福年。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关心关爱就地过年干部职工,把他们的冷暖挂在心上,把他们的幸福藏在心里,把他们的欢笑留在身边,过一个特别而又温馨的元旦、春节。

带头做好疫情防控

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形势和做好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带头学习领会国家、省州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和决策部署,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紧急机动队、医疗救治机动队、核酸检测机动队、隔离转运机动队,确保春节期间出现突发疫情第一时间启动预案,落实好各项应对处置措施,同步推进、无缝衔接,把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守护好全州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带头开展健康宣教

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要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科学规范使用防护用品,时刻保持警惕,开展自我日常健康监测。要切实发挥好带动引领作用和专业优势,积极向身边群众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及时关注主流媒体、新媒体等权威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带头做好个人防控的同时,引导人民群众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餐、不聚集等防控措施,切实在全社会形成自防自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心为良田、白衣为甲。全球疫情起伏反复,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全州卫生健康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卫生健康专业优势,保持疫情防控主力军的战斗姿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希望你们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砥砺医者仁心、医者仁术的崇高品格,全力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希望你们不断提高医术医技,重医德、正医风、消医患,全力锻造护佑人民健康的过硬本领;希望你们时刻牢记疫情防控“国之大者”,肩负抗疫砥柱中流之责任,振奋士气、再接再厉,全力守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斗争成果,为全力打造“健康甘南”再立新功,为保障全州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州卫生健康工作者健康平安、扎西德勒!


中共甘南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甘南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2月31日

上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延续实施部分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等
下一条:习近平: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