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推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推荐
甘南州“四心”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整治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 来源:

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整治工作中,甘南州坚持以深化医疗卫生领域专项治理、不断完善监管机制为目标,以初心严责任、以决心抓整治、以仁心为己任、以恒心促长效,重拳整治乱点乱象,为广大群众营造了良好的医疗卫生环境,有力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牢记初心,压实政治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州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特别是医疗卫生领域专项整治方面的具体要求和安排,通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工作,坚持把整治效果和专项斗争成效作为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主标尺”,通过召开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组织专题学习等方式,积极教育引导全州医疗卫生系统党员干部在整治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见初心、强使命、做贡献,以身作则深化行业专项治理、健全监管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整治”动真除患、“斗争成果”全面过硬。

彰显决心,从严从实整治。充分发挥州卫健委、州委网信办、州发改委、州公安局、州市场监管局、州医保局等部门联合监管执法的优势,结合医疗综合监管风暴行动,组织精干力量,按照“有案必查、违法必究”的原则,针对医师、医疗机构不规范执业,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出具虚假证明文件,制售假药、医疗骗保等乱点乱象开展了专项督查,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期间,督查民营医院42家(次),对存在问题的12家机构开展了限期整改;督查公立医疗卫生机构393家(次),其他社会办医疗机构238家(次),对存在问题的51家机构开展了限期整改。

不改仁心,维护群众权益。把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作为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目标,针对健康体检、医疗美容等社会办医等乱点乱象集中的领域,虚假诊断、夸大病情或疗效欺骗等危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不规范收费、乱收费、诱导消费和过度诊疗等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查处和打击,进一步加强了医疗机构收费行为、药品医用材料及医疗服务价格公示等关键环节的监管。同时,将术中加价等严重违规行为纳入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和信用体系管理,进一步促进医疗卫生领域的行风建设,有效提升了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

持以恒心,确保长效常治。重点从完善市场准入、规范日常管理、加强动态监管等方面入手,不断强化综合监管信息平台建设,进一步健全优化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信息共享、人员共管、难题共解的制度与机制,消除监管盲点、堵塞管理漏洞。同时,全面梳理、提炼专项斗争中形成的成熟经验和典型做法,积极挖掘舟曲县医疗卫生领域“六清行动”医疗乱象专项整治等一批典型优秀案例,并通过分析研判和梳理转化的方式,形成了一套打击、整治、管理的系统机制,有力推进了专项整治的长效常治。

上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要求按时间表抓紧做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落地实施国内相关工作等
下一条:正式签署!全球最大自贸协定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