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推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推荐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上海市中风险区来州返州人员排查管控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0-11-10 作者: 来源:中国甘南网

11月9日,上海市浦东新区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上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列为中风险区。按照科学划分疫情风险等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切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措施,现将上海市中风险区来州返州人员管控措施通告如下:

1.自10月26日以来有上海旅居史人员,特别是到过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社区和单位登记报备,如实报告相关信息,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落实做好居家隔离等管控措施。

2.近14天有上海市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州返州人员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立即向所在社区工作人员或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并主动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从即日起,自上海市中风险区来州返州人员,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并在第7-10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无法提供者须就地留观进行核酸检测,继续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并于7—10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费用和留观期间食宿费用均自理。

4.各县市、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协同做好信息推送和移交的工作,确保途中不失控,落地不失管,有效切断传播途径,尽最大可能降低感染风险。

5.宾馆、酒店、旅店、洗浴、网吧等住宿经营场所和“一场一站”继续落实好扫码、测温、登记、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中高风险区来州返州人员排查工作。

6.请广大居民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

7.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掌握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的动态变化和病例的行动轨迹,如非必要,请近期不要前往天津市、上海市、新疆等出现疫情的中高风险地区。近如确需前往,需向当地社区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州时应主动配合我州的相关防控措施。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9日

上一条:为区域和全球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解读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签署
下一条: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天津市来州返州人员排查管控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