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推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推荐
至高荣誉!州医院宋克勤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09-11 作者: 来源:州人民医院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副主任医师宋克勤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宋院长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仅做了应该做的,面对疫情,冲锋在前,履职尽责,是我们的基本职业操守,今天能够荣获“全国抗疫先进个人”是各级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关爱和认可,但这个荣誉不只属于我一个人,而是属于我们州医院整个整体,属于所有参加与疫情防控的医务工作者。

宋克勤,男,藏族,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现任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从医以来,始终把践行党的群众宗旨放在第一位,时时处处以病人生命健康安危为中心,个人先后被评为全省医德医风先进个人、甘南州优秀共产党员等。在新型冠状病毒这场重大考验面前,他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把风险留个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医者情怀。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患者救治的最紧要关头,他临危受命,一方面向全体医护人员发出作战号召,动员全院精英、医疗资源全部向医疗救治最前沿靠拢,先后发动两批党员医师、积极分子和业务尖子下沉到救治第一线。他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四集中”原则,迅速将医院儿童病区部分改造成隔离病区,组建临床救治专家组,主动承担医院专家组组长责任,及时组织院内及省级专家会诊,规范临床诊治标准,每天到患者床前了解患者在吸氧与不吸氧状态下的氧饱和度及患者的精神状况,做到“一人一案”,倡导使用中医介入治疗方案,取得了良好效果。在他和医院同事的努力下,甘南州人民医院收治的8例确诊和3例疑似患者全部治愈,医务工作人员0感染,治愈率达到100%。

宋克勤同志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遇到困难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跟着我来”,当有不能理解的人问起他:“年龄都这么大了,该歇就歇着,干嘛这样拼命?”,他总是笑着回答:“对得起自己的职业,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在疫情防控、患者救治中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的铮铮誓言,被当地藏族群众亲切地称为好“曼巴”。

上一条:甘南州政务服务移动端“数跑甘南”APP上线公告
下一条:至高荣誉!甘南州人民医院宋克勤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