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推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推荐
州委卫健工委举办州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6-19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务工作者理论武装、党性锤炼,提高党务工作者综合能力素质和履职能力,提升州直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建党99周年,6月18日-19日州卫健委党工委举办了州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州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王卓玛主持。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会成员以及党委办公室负责人约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特邀州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丁福魁同志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而努力奋斗》的专题辅导,州委组织部培训教育科负责人专题解读了党务基础知识和党建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为卫健系统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持续推进互联网+党建、扎实开展“四抓两整治”专项行动和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建设、发展党员等方面指明了努力方向。培训班还组织参训人员到州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中国梦·劳动美·战疫美”摄影展现场观摩学习,接受党性教育。

培训班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基层党建工作清单,既有对新时期党的基础理论的讲解,也有基层党建具体工作的安排,还有廉洁自律、敬业奉献的警示。通过培训,较好地把学习新知识与研究新问题相结合,把党务基本知识与党建工作实际相对应,使州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务工作者对进一步推进新时期党建工作基本要求、主要任务和方法途径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培训班要求,州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务工作者通过此次培训,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每位党务干部都要认清肩上的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团结带领全体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党在卫生健康方面的战略部署和方针政策,把党的作用贯穿于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的全过程。自觉提升素质,落实工作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每一位党务干部都要坚持理论学习、注重真抓实干、不断总结提升,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理论修养和履职能力,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要求。当前,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和党员信教涉黑涉恶专项整治工作,让党内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坚持工作标准,注重工作实效。要结合岗位实际和党员特点,在思想、方法、机制、手段上大胆创新,使党建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党员,更加有成效、受欢迎。四要发挥表率作用,引领改革发展。作为一名党务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带领支部班子种好党建工作这块责任田。要更加聚焦问题,带头探讨业务;要做到以上率下,严督实查;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上一条:甘南州召开中藏医药工作联席会议
下一条:致北京来甘人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