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推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推荐
致北京来甘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6-17 作者: 来源:省卫健委

致北京来甘人员的一封信

各位北京来甘人员:

你们好!

目前,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三级调至二级,现有1个高风险区和27个中风险区,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百例以上。为巩固我省疫情防控成效,防范化解疫情反弹风险,我们提出以下几点倡议,请协助我们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您和他人健康。

1.低风险区来甘人员

北京低风险区来甘人员持有健康码“绿码”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在全省自由通行。如不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的,请配合“两站一场”所在地卫生健康部门进行核酸检测,在等待检测结果期间须临时留观,但不会超过24小时。临时留观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由个人承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可自由流动。

自驾来甘人员如不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的,应主动配合目的地社区、单位、宾馆所在地卫生健康部门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可自由流动。

2.中风险区来甘人员

 北京中风险地区来甘人员,要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目的地社区、单位、宾馆做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如不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的,请配合“两站一场”所在地卫生健康部门进行核酸检测,在等待检测结果期间须临时留观,但不会超过24小时。临时留观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由个人承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配合目的地社区、单位、宾馆做好14天居家健康监测。

自驾来甘人员如不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的,应主动配合目的地社区、单位、宾馆所在地卫生健康部门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应接受14天居家健康监测。

3.高风险区来甘人员

 北京高风险地区来甘人员,应配合进入地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2次以上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食宿费用自理。

4.自5月30日(含)以来,曾经到过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的来甘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宾馆报告,接受所在地卫生健康部门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从即日起居家隔离14天,配合做好健康监测。

5.如您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做好自我防护,及时到医院就诊。

6.请如实报告近14天活动轨迹。因谎报、瞒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感谢您对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祝您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6月17日

上一条:州委卫健工委举办州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下一条: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的紧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