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推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推荐
全州无偿献血领导小组(联席)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11 作者: 来源:州中心血站

为加强我州无偿献血工作机制,提升公共卫生应急服务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步伐,6月10日,在州政府召开了甘南州无偿献血领导小组(联席)视频会议。会议由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广文同志主持,各县市设立分会场。

会议中,方广文同志宣读了《甘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补充甘南州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对小组组成单位的职责和任务进行了强调,并对新冠疫情期间我州无偿献血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杨小青同志对全州无偿献血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指出了全州无偿献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从依法推进、创新模式、保障用血安全、改善献血环境、规范血库建设、健全应急机制、加强信息化建设等七个重点方面对全州下一步无偿献血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

会上,王芳同志做了重要讲话。讲话中肯定了我州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在全州无偿献血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医务工作者和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感谢。并强调了三点: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下硬功夫。各县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和转变观念,加大《献血法》和献血科普知识的宣传,提高民众献血意识,推动我州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再上台阶。二是要在保障临床用血和安全上下大功夫。各县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血液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职责,积极开展团体献血工作,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有关部门要加大血液工作基础建设、经费保障支持力度,提高血液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临床用血需求。三是要在巩固工作成效上用真功夫。各县市要充分认识无偿献血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和紧迫性,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将无偿献血工作纳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各县市、各部门要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无偿献血工作,要不断健全无偿献血工作长效机制,巩固和推动我州血液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州政府副州长、州无偿献血领导小组组长王芳同志,甘南军分区副司令、州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启勇同志,州政府副秘书长、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州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小青同志出席了会议。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州委宣传部、州委统战部、州发改委、州教育局、州公安局等30家州无偿献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共50余人。

上一条:肖捷主持召开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公开征集关于“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