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推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推荐
南木卡桑结主持召开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检测救治组第11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3 作者: 来源:

311日,副州长、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南木卡桑结主持召开检测救治组第11次专题工作会议,听取疫情防控综合监督指导工作情况和州直医疗卫生单位工作进展汇报,并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杨加登参加会议。

会上,州政府副秘书长、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小青从继续加强监督指导、继续完善工作细节、继续规范医疗方案、全面夯实工作基础等方面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州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卓玛,副主任丁利锋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综合监督指导工作情况。州人民医院、州卫生学校、州藏医医院、州妇保中心、州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南木卡桑结指出,疫情检测组在全州整体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行职责到位,工作责任强,工作制度严,亮点多、有起色,确保了卫生健康系统的正常运转,较好的完成了州委、州政府交给的工作任务,按照流程和规范实现了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清零,为全州人民健康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抗击疫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南木卡桑结要求,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正处于防控的关键节点,容不得有半点思想懈怠和工作松劲。卫生健康系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州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薄弱环节,坚持不懈抓好当前复工复产复学和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相关规章流程的学习,不断夯实工作基础,着力提升卫生健康系统工作能力和水平。二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密切关注返甘来甘人员的信息跟踪、研判和防控,坚持问题导向,适时调整工作重心,制定阶段性工作意见,在做好行业本职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向指导全州做好外防输入转变。三要运用视频会议等形式,采取务实高效的督导方式,在指导县市工作上再找新办法、尝试新途径,结合各县市工作的情况给予及时指导督促。四要改进督查方式,突出当前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个重点,通过暗访、不打招呼的形式,立足行业本职,增加督查工作的目的性,提高督查质量,近期要专门对州直各学校开学准备情况再督查再指导。五要做好州卫生学校的复学准备,建立完善各项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积极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健全校园内部人员管控措施,严把开学报到关口,做到防控工作前移。六要积极做好抗击疫情、收治病人、跟踪随访、院感控制和流行病学调查等重点工作的阶段性总结,深刻吸取教训,总结工作经验,指导今后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全面梳理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和关爱政策的落实情况,切实关心一线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和实际困难,对落实过程中对象界定不准确、措施落实不全面、执行标准不规范的要立即整改。七要加强各级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点和发热门诊的规范建设和运行,杜绝安全隐患,筑牢第一道风险区域。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来甘返甘人员疫情防控的通告
下一条:关于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行动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