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推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推荐
甘南州卫生健康委组织综合监督组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6 作者: 来源:

为认真国家、省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和第17次疫情领导小组俞书记讲话精神,强力推进科学分级分区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全州人民生产生活正常秩序,达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225日,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小青主持召开委党组会议,安排部署全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相关指导工作。

会议指出,实行三级应急响应,不是因为疫情防控形势有所放松,而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降低应急响应级别对“外防输入”管控难度将会更大,对疫情防控机制的要求更高、防控措施要求更严,防控办法更加务实科学,防控重点也将前移至各村组、各企业单位、公共场所和各社区、街道。

会议强调,省上对照目前的防控形势出台了《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省级三级应急响应防控指导意见》,为现阶段全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要尽快制定符合我州的实施方案,指导各县做好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县市按照指导意见落实分级防控措施,加大“外防输入和内防扩散”工作措施,落实各级企事业单位的主体责任,压实县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班子责任,强化网格化管理措施,把网格化管理措施抓细抓实,责任到人、责任到户。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区返回甘南人员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预检门诊、发热门诊管理措施,强化医疗救治工作。

会议决定自225日起,从州疾控中心、州卫生监督执法局、委机关相关科室抽调70人,分9个组,由委班子成员带队下沉到各县市、企事业单位、各级公共场所和医疗卫生单位就分级分区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监督检查和技术指导,重点做好一线防控人员流调、消杀、体温监测和集中隔离点的业务指导工作。由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小青带队,赴各县市开展巡回督导指导工作。

 

 

 

 

上一条:各单位注意!这些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有技术方案了!
下一条:甘肃为啥确诊患者少、治愈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