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推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推荐
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5 作者: 来源:中国甘南网

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听取全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汇报

2月1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时召开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2月1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以及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主要精神,听取全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和大排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既在战略战术、宏观全局上进行整体把控,又在关键环节、重要节点上进行具体指导,为我们提供了重要遵循、厘清了工作重点。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认识、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细化措施、落实落细,群防群治阻击病魔,联防联控战胜疫情,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织密织牢防控网络,抓好每一个环节、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下大气力找人,加大流行病学调查力度,面向全州排查病源,推动形成追溯机制,尽快把源头从大海里捞出来,尽早把病源从众人中锁定住。要下大气力管人,严格落实不外出、不聚集等刚性要求,严防死守、严格管控。要查找源头、追根溯源,把从武汉等重点疫区来甘南人员的排查管控作为重点,抓过程、抓环节、抓细节,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全面摸清人员基本信息、活动轨迹、接触人员、身体状况,严格落实隔离留观、健康监测、跟踪管控等措施,查清病源、堵住源头。要对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无法明确排除的发热患者以及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全过程、全覆盖排查调查核查,了解病例基本情况,摸清人员活动轨迹,切实掌握传播途径,综合研判分析形势,努力获取有价值的线索信息,顺藤摸瓜、切断源头,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途径。对那些拒不配合流调工作,支支吾吾、吞吞吐吐、前言不搭后语、谎报瞒报有关情况的重点人员,公安机关要依照有关法律规定予以严惩。要规范程序、科学救治,坚持“集中病例、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尽心竭力科学施治,尽快让确诊病例康复出院。要着力提高病例检测水平、诊断水平,严格执行病例筛查流程、审核流程,严把病例密切接触者筛选关、管理关、诊断关、隔离关,规范检测流程,保障检测质量,准确出具结果。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确定不同县域风险等级,分类施策推进落实,决不能把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对立起来,坚决避免顾此失彼、饮鸩止渴。各级领导干部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也要有科学防控之智,既要有统筹兼顾之谋、又要有组织实施之能,决不能让疫情防控战、阻击战变成精力消耗战、持久战。

州上领导安锦龙、赵凌云、徐强、何谋保、侯晓峰、史远峰、石占良、汪尚学、吕哲军、刘永革、南木卡桑结、濮传宏、王建军、王芳、周梅,以及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134211”措施确保我州疫情宣传有声有色
下一条:俞成辉: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甘南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