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推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推荐
赵凌云调研督查合作市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3 作者: 来源:中国甘南网

2月1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一行深入合作市生态产业园区相关企业和早子沟金矿,督查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实地了解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企业如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政府如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等进行了扎实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合作生态产业园区,赵凌云一行先后来到华羚乳业、燎原乳业、宸瑞绿建、首金医疗器械公司,详细询问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人员排摸、原料储备、市场需求、是否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坚持防疫情、促经济“两手抓、两手硬”,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首金医疗机械公司要严格执行生产标准,加快生产进度和产品质量检测,尽早向市场投放合格达标的防护口罩,有效缓解了防护用品短缺问题。州市两级相关部门特别是园区管委会要加强协调指导、跟踪服务和监督管理,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企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支持企业尽早复工复产。

在合作早子沟金矿有限责任公司,赵凌云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企业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企业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出了要求。赵凌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矿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企业要强化内部管控、掌握员工去向、加大体温检测、定时定点消杀、畅通政企防疫信息渠道,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严防外部输入、严防内部扩散,着力补足补强薄弱环节,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落小落到位,坚决守好“责任田”。要抓主抓重、分类指导,努力实现有序复工复产。要制定科学有效的员工返岗管理办法,分头组织联系企业工人,细致甄别员工身体状况,严把体温检测关口,做到应返尽返、能返速返。要将疫情防控工作延伸到生产的全过程,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复工复产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尽快开足马力增产能、提产量,为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作出贡献。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措施,细致严格开展复工前安全生产“大体检”,及时排除问题隐患。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及时整改矿产开发领域各类环保问题,巩固提升整改成果,全面建设绿色矿山,为全州矿产开发企业树立标杆。要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各级责任。正确处理好企业生产和疫情防控、企业和群众、企业和政府的关系,加强团结协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落实好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直接责任,构建清晰严明的责任体系,形成高效有序的管理格局。要树牢法治思维,贯穿法治意识,依法加强监督管理,推动企业合法合规生产。要统筹做好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党建和工青妇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州委常委、副州长侯晓峰,州政协副主席、合作市市长周梅等陪同督查调研。


上一条:俞成辉: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甘南阵地”
下一条:俞成辉: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