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团式援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组团式援藏
州卫健委组织州县综合医院赴庆阳市观摩学习消化内镜技术联盟医联体建设
发布日期:2023-06-06 作者: 来源:医政医管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6月1日-3日,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小勇带领甘南州州县两级人民医院院长、消化内科主任20人,赴庆阳市观摩学习消化内镜技术联盟建设工作。

6月2日,在庆阳市人民医院就甘肃省消化内镜紧密型技术联盟“庆阳模式”召开了座谈交流会议,庆阳市卫健委特邀甘肃省消化内镜质控中心主任、兰大二院博士生导师黄晓俊教授线上出席会议并指导,庆阳市“128工程”牵头医院、成员医院分管负责同志和消化内镜中心主任通过“医师圈”远程会诊平台线上参加会议。

座谈交流会上,庆阳市卫健委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介绍了庆阳市消化内镜“128”工程“六化”模式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庆阳市人民医院消化内镜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业务开展情况和市级牵头医院作用发挥情况,兰大二院消化内镜中心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对两个市州专业人员进行手术操作示教。

黄晓俊主任对我州及庆阳市消化内镜技术联盟建设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通过这次观摩学习,庆阳市和甘南州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省消化内镜质控中心下一步将深入甘南调研,摸清底子,结合我州实际,指导打造符合我州实际的消化内镜技术联盟“甘南模式”,融合打造甘肃模式,走向全国。

孙小勇对兰大二院及庆阳市卫健委在本次观摩学习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医联体建设,要求我州加快消化内镜技术联盟建设进度,促进区域医疗卫生协调发展、提高医疗服务效率。

孙小勇强调,庆阳市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实现了消化内镜技术联盟“六化”建设新模式,收到良好效果,取得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省紧密型医联体专科(技术)联盟建设探索出了一条可行之路。此次来到庆阳市观摩学习消化内镜技术联盟建设的先进经验,对于提高我州肠胃疾病医疗救治水平,推进“健康甘南”建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希望各医院通过观摩学习将庆阳市的经验和做法带到本院,并加强与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和庆阳市各医院的技术合作,全力推进消化内镜中心的标准化建设、一体化管理、同质化服务、差异化分工、网络化诊断、实地化治疗,实现省—州—县同质化服务,保障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观摩团队先后深入庆阳市人民医院、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宁县人民医院、西峰区人民医院消化内镜中心和病区及部分特色科室调研考察。

上一条:甘南州胸痛中心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下一条:国家中医医疗队赴甘肃(甘南)巡回医疗暨大型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在合作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