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团式援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组团式援藏
甘南州人民医院专家团队深入农牧村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巡诊服务
发布日期:2023-01-10 作者: 来源:州人民医院

近期,受新冠病毒感染影响我州住院患者骤增,各县医疗机构的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面临巨大挑战,为切实保障新冠病毒感染重点人群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好“保安全、防重症、降死亡”的工作,根据甘南州卫健委的安排,州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统筹安排医疗救治工作,于1月6日上午成立了新冠病毒感染县乡巡诊医疗队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道吉草发表动员讲话,并作出详细安排。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仍是吃劲的时候,州人民医院作为全州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经过三年疫情的磨炼,长期奋战在隔离病区的医务人员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也考验了我们的专家团队精湛的医术,目前正是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时刻,处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紧要关头。本次巡诊团队最终决定由5名天津援甘专家和2名对新冠患者救治工作经验丰富的院内专家组成,且覆盖各学科,主要包括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代谢科、儿科、中医科等,希望各位专家在接下来的县乡巡回诊疗工作中秉持医者仁心,扛起重任深入基层,全力以赴帮助各县乡解决农村疫情防控就医难题,突出对重点人群的健康巡诊和重症医疗救治工作,对需要转诊的合并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患者及时摸排并按需转入州人民医院。医院将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3年1月6日下午,州人民医院巡诊医疗队赴合作社佐盖曼玛乡卫生院,并在卫生院医师协作下对3名新冠病毒感染的重点关注患者现场详细地进行了问诊、查体和病情研判,同时对患者后续的医疗救治方案进行健康指导,重点对后续必要的检验检查、用药方案等做出调整及细化,同时详尽与患者主治医师进行沟通交流,交代后续救治工作的细节,并表示我院将会不遗余力地提供帮助,几位患者及卫生院医生对医疗队专家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随后,在合作市伊合昂社区和当周社区卫生院工作人员的协助之下,州人民医院医疗巡诊队继续深入基层,不辞艰辛,入户至5位重点关注的新冠患者家中,面对面问诊,手把手指导,细致地了解病情,耐心地解释病情,向几位患者送去了温暖贴心的关怀和安慰专业科学的问诊指导,患者脸上洋溢的笑容就是对我院医疗队工作的最好回报。

各位患者对此次医疗巡诊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感谢州医院及各位专家的到来,使他们不出家门就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基层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他们送去了先进的技术和经验,对重点患者的诊疗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同时也构建了良好分级诊疗平台。

上一条:消除宫颈癌•甘南在行动
下一条:情系高原谱新篇 医心浇灌格桑花​——兰大二院医疗队在高原上播撒医者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