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团式援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组团式援藏
情系百姓、温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8-16 作者: 来源:驻村帮扶工作队

2022年州卫生健康委派驻舟曲县峰迭镇阳山村、沙沟村的驻村帮扶工作队以一刻都不能等、一秒都不能停的民生情怀和扎实作风,全力推进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搬迁工作开展期间,驻村帮扶工作队始终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随着汛期到来,工作人员深知地质灾害避让搬迁事关群众安危,对地质灾害点进行全天候巡查监控。

阳山村和沙沟村存在地质灾害安全隐患,属全县67个地质灾害隐患点之一,部分村民需要异地搬迁进行安置,按照今年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峰迭镇避险搬迁群众计划在第三批、第四批进行搬迁安置,配合镇政府及村两委班子进村入户积极宣传上级党委、政府避险搬迁相关政策,并对阳山村第三批13户第四批6户及沙沟村格布组第三批26户第四批9户群众在搬迁到兰州新区工作中,开展了动员、协议签订、家具包装、装车和护送等各项服务工作。在平时的入户走访中驻村帮扶工作队的队员们耐心细致地向当地群众解读宣传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利好政策,消除群众疑虑,现场回应群众关注的安置住房、教育医疗、务工就业、手续迁转、补助资金等问题。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可成。每当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后,看到他们展露出的笑颜,便是队员们坚持走下去的动力。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赴舟曲县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入户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8名先性病儿童赴天津接受免费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