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团式援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组团式援藏
州卫健委组织专家对我州2家中藏医院进行二级中医医院等级评审
发布日期:2021-12-15 作者: 来源:医政医管科

为全面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全州公立医院改革,促进医疗机构自身建设和管理,持续改进医疗质量,改善医疗服务,更好地发挥我州中藏医药特色优势作用,12月9-13日,州卫健委组织抽调州内9名中藏医药专家对舟曲县中藏医院和临潭县中医院进行了二级中医院等级评审工作。

州卫健委评审过程严格按照《评审标准》《评审细则》《专家手册》执行。实地评审前,召开了专家组预审会,评审专家组组长对评审专家组成员进行了培训,明确评审专家组工作职责和要求,认真领读和学习《二级中医医院评审专家手册》,明确各自工作内容和任务,熟悉承担任务的指标和检查方法,了解相关记录表填写的要求。随后,专家组通过深入科室、资料查阅、调取数据、现场访谈等形式,分别对2家医院的功能任务、医院服务、患者安全、医疗质量管理、护理质量管理、院内感染质量管理与持续改进、医院管理以及党建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详细、认真、客观的评审。并在2家医院分别召开了创建工作汇报会和评审工作反馈会议。

反馈会议上,评审专家组组长冯蕾同志对医院评审工作做书面总结反馈,点评反馈从促进2家医院发展的角度对医院总体工作给予客观、真实的评价,在反馈中既指出了医院工作的亮点,也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与建议。反馈实事求是、点面兼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小勇同志分别参加了2家医院的汇报会和反馈会。他在汇报会上要求评审医院,一要认真听取专评审组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医院自身建设和管理,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发挥医院中医药特色优势,进一步将各项工作引向深入。二要勇于大胆创新,为全州医疗卫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院领导要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和部署评审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做好配合和协调作用。三要参与评审工作的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对评审过程中专家们指出的问题要照单接受,虚心学习,全面整改,科学、客观、准确的反映和评价医院的管理、服务和质量现状,从而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四要恪尽职守,严格评审过程组织,认真履行专家组工作职责和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纪律要求,不增加被评医院负担,不影响医院正常医疗秩序,确保评审工作有序、规范进行。

反馈会上就如何做好整改提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和对待反馈的问题,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的责任部门,分工责任到人,围绕医院工作大局抓紧落实整改。三是注重讲求实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担当的勇气、务实过硬的措施,按质按量完成评审反馈意见限时整改。他强调以评审为抓手,强化医疗质量安全,发挥重点专科优势,强化信息技术载体,促进医疗服务质量;以评审为动力,以坚持公益为导向,加快医院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发挥二级医院辐射带动作用,强化医教研协同发展,把目光放的更远,把目标定的更高,把持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医疗质量管理作为医院发展的目标和动力源泉,抓紧抓好,为当地群众健康保驾护航贡献力量。

上一条:州卫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议暨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条:国家中医医疗队(天津)在卓尼开展中医巡回医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