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团式援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组团式援藏
冯小林赴天津对接“十四五”期间对口支援甘南定向培养医学本科生项目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6 作者: 来源:人事教育科

4月27-28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冯小林带领州政府副秘书长高全存,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布及相关工作人员,专程赴津对接“十四五”期间天津对口支援甘南定向培养医学本科生项目工作。

4月27日下午,工作组在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冯小林详细介绍了天津对口支援甘南定向培养医学本科毕业生就业安置、履约服务和已经显现的项目效益,向天津市对甘南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关注、对甘南定向培养医学本科生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十四五”期间继续实施天津对口支援甘南定向培养医学本科生项目。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和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3所培养高校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甘南定向培养医学本科生录取、培养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天津市合作交流办负责同志明确表示天津对口支援甘南定向培养医学本科生项目,符合中央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工作和国家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的相关政策,项目成效明显,对解决甘南地区医疗卫生人才短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值得总结经验和深化推动,并将全力支持“十四五”期间甘南定向培养医学本科生项目的实施。4月28日,工作组一行先后到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和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具体对接招生计划。按照我州医疗卫生人才实际需求和3所培养高校专业设置情况,经双方协商,初步落实了41名招生计划,后续签署协议等工作正在积极协商中。

据悉,从2013年到2020年,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和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共录取17个专业445名甘南定向培养医学本科生。从2017年到2020年,已有271名同学按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就业安置269名。目前还有172名同学正在接受培养,2021年约有53名学生毕业,即将回到甘南按合同履约。

上一条:为党旗添光彩 为人民办实事
下一条:我州举行“推进五无甘南建设 卫生健康伴我行”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