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州委卫健工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3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1月13日,州委卫健工委召开了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朝阳主持,州委卫健工委书记马彪顺逐一作了点评讲话,州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久西刀吉同志到会指导。

州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直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及班子成员、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以及直属各单位党员代表约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州人民医院、州卫生学校、州藏医医院、州疾控中心、州妇幼保健院等5个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大会述职,其他人员进行书面述职。各党组织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进行述职,总结回顾了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阐述了履职工作中的特点和亮点,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准确分析了存在的原因,明确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参会人员根据各单位述职情况对9个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履职情况进行了大会评议。

马彪顺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疫情防控大战等多重考验,州直卫健系统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基层党建工作在服务中心大局中经受了重大检验,交出了优异答卷,党建引领保障“十四五”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

马彪顺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关键之年,也是自治州建州70周年,各方面任务十分艰巨繁重。越是在激流勇进的关键时刻,越需要我们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越是在攻坚拔寨的重要关头,越需要我们充分发挥高质量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各单位党组织要知责于心,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突出政治建设统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突出服务大局、夯实“执政根基” ,突出党建质量、抓好“最大政绩”。要坚守基层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价值取向,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促进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风险、医疗卫生服务等重大任务,找准切入点,把牢主抓手,着力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确保基层党建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都能看得到身影、听得见声音、形得成声势、起得了作用。

会议要求,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抓紧抓好、落实落细。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常学常新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注重系统谋划,把握特点规律,紧扣卫生健康领域党建工作的时代特点和党员思想行为特征,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各种难题的新途径、新载体、新招数。要统筹做好卫生健康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用好督查指导、巡察问责利器,坚决消除组织覆盖的空白点,攻克作用发挥的薄弱环,拓宽党建服务的覆盖面,切实把卫生健康领域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整体工作水平。

上一条:十四届甘肃省纪委二次全会决议
下一条:习近平: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