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划重点!优秀年轻公务员应该这样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10 作者: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是我国干部人事管理中第一部基础性法律。自实施以来,对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年1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修订颁布,自2019年6月1日起施行。

为宣传好、贯彻好、实施好修订后的公务员法,我们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2018)问答》中选登部分内容,一起来学习吧!

公务员法第六十七条规定,国家有计划地加强对优秀年轻公务员的培训。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

习近平总书记对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提出一系列具有全局性、长远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出“优秀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

党中央印发了《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加强对优秀年轻公务员的培训,要把握好目标要求,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政治教育、政治训练,注重递进式培养、持续培养。

优秀年轻公务员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党的优良传统和国情形势等。

培训目的在于,帮助优秀年轻公务员加强学习、增长才干、更好成长,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公务员队伍,为党和人民事业培养可靠接班人。

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和机关要根据需要按计划组织实施优秀年轻公务员的培训,同时要引导优秀年轻公务员立足本职、踏实工作。要淡化指向性,避免培训与提拔联系得过于紧密,防止优秀年轻公务员“自我设计”“坐等提拔”,成为特殊群体。

上一条:注意!党员有这些行为将受到党纪处分
下一条: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 --致州直机关广大党员的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