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 --致州直机关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9-28 作者: 来源:甘南组工

州直机关广大党员: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崇尚勤俭节约,助力推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特向州直机关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提升政治自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从国家粮食安全、全面脱贫攻坚、社会道德风尚的高度来看待餐饮浪费现象,充分认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全力营造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州直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二、带头遏制浪费行为,做弘扬时代新风的推动者

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自觉把厉行节约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各个方面。在机关食堂就餐时,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杜绝浪费。在公务接待时,坚持快捷、健康、节约,严格执行用餐标准,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在外就餐时,坚持科学、定量、合理,吃多少点多少,上桌的饭菜尽量吃完,吃不完的打包带走,做到人走桌清,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购买外卖食品时,注意适度适量,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积极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督促家人和朋友厉行节约,及时制止浪费行为。

三、带头弘扬勤俭节约,做文明健康家庭的倡导者

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一滴水等做起,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注重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亲属深刻领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内涵,教育子女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通过“大手”拉“小手”,带动孩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树牢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家庭观念;通过“相互监督”,引导亲属自觉养成节约美德,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

州直各级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党员干部充分践行勤俭节约的美德,引导广大党员及其家庭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争当勤俭节约的排头兵,自觉把节俭节约的理念融入到工作生活各方面,使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蔚然成风,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共甘南州委直属机关工作

委员会

2020年9月3日

上一条:划重点!优秀年轻公务员应该这样培训
下一条:中央明确:这样的干部要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