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州卫生健康委召开扫黑除恶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攻坚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6-05 作者: 来源: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执行中央、省州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6月4日,州卫生健康委召开扫黑除恶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攻坚整治工作推进会。对州直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攻坚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做好省委专项巡视的迎接准备工作。会议由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小青主持。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州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对前一阶段州直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整治工作专项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州人民医院、州藏医医院、州妇保中心、州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对近期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要求,针对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攻坚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卫生健康系统要强化政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积极抓紧整改,进一步规范医疗秩序,完善各项医疗管理规章制度。同时,要深入宣传,面向社会加大深挖系统行业内扫黑除恶线索,形成“涉黑涉恶,人人喊打”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尤其是单位党政“一把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责任心,扎实做好医疗卫生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攻坚整治工作。二要进一步明确医疗机构职责任务,迅速掀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热潮。根据“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体要求,继续深化医疗卫生行业乱象攻坚整治行动,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认真开展医院督查工作,强化行风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深挖隐藏在违法行为背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并通报给公安机关,最大限度地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努力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三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担当,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间协调联动、强化督导问责、强化宣传发动等方式,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形成整治、管理、整改的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

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州纪委派驻州卫生健康委纪检组长李忠英,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州委卫健工委举办州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下一条:甘南州召开2020年全州卫生健康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