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文发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文发布
甘南州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告知书
发布日期:2021-06-10 作者: 来源:州疫情防控办

全州广大人民群众:

在州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全力推动下,通过广大医务人员的精心组织和不懈努力,全州人民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热情高涨。截至6月7日,我州已完成省上下达的上半年第一剂次接种任务,接种人数达到27.65万人。

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手段,通过接种疫苗能有效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构筑群体免疫屏障。根据国家和省上统一部署,为确保前期第一剂次接种人员在接种程序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完成第二剂次接种。从2021年6月8日至6月30日,全州集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不再接种第一剂次(因次日出国等特殊原因除外),暂未接种第一剂次的人员,无需担忧,可以在7月1日后继续接种。

现就做好第二剂次接种工作告知如下:

一、从6月8日开始至6月30日,我州各县市各接种点已全面开展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

二、目前已完成第一剂次接种且接种时间满21天的人员,请及时到所在辖区接种点接种第二剂次疫苗,以便达到最好的免疫效果,切实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三、接种时请携带身份证,严格落实戴口罩、扫健康码、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提前在健康甘肃APP疫苗预约版块完成自主建卡,服从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和指挥调度。

四、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根据各接种点安排的时间接种疫苗,避免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

五、各县市、乡镇(街道)、社区(村组)、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提前组织动员,做好暂停接种第一剂次疫苗宣传解释工作,严控疫苗接种脱漏率。

六、完成两剂次全程接种疫苗的人员,也不能在思想上放松警惕,麻痹大意,注重细节,仍需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1米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

特此公告

甘南州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9日

上一条:2021年天津市对口支援甘南藏族自治州定向培养医学本科生项目通告
下一条: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慰问老党员活动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