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对兰州市来州返州人员疫情防控政策进行调整的紧急通告
发布日期:2022-07-08 作者: 来源:州疫情防控办

7月7日至8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城关区相继出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切实做好我州“外防输入”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现就相关事项紧急通告如下:

1.凡是涉及与兰州市发布的阳性病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2.凡是从兰州市来州返州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我州,24小时内自行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若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在交通检疫卡点现场进行核酸采样,即采即走,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间隔24小时自行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3.若收到疫情防控部门来电告知为密接、次密接的,请不要惊慌,不得擅自流动,等候疫情防控部门的具体安排。

4.鉴于目前疫情形势,建议广大干部群众如无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兰州市,确需前往的需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报备,且在返州时按照我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及自我健康监测。

5.如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应及时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请广大居民不必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亮码、验码等防控措施,做到“戴口罩、少聚集、一米线、常通风、勤洗手、用公筷”,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州级及各县市疫情防控联系电话:

州疫情防控办: 0941-8213604

合作市疫情防控办:0941-8250876

卓尼县疫情防控办:0941-3621327

舟曲县疫情防控办:0941-5129995

碌曲县疫情防控办:0941-6622508

夏河县疫情防控办:0941-7121081

迭部县疫情防控办:0941-5626100

临潭县疫情防控办:0941-3106282

玛曲县疫情防控办:18194165155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8日

上一条:甘南州2022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含中藏医药专业)暨护士执业资格、卫生人才评价考试考生疫情防控公告
下一条:重要!致在甘南境内健康码被赋黄码人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