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高考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6-07 作者: 来源:州疫情防控办

关于做好2022年高考疫情防控工作的

通告

为切实做好我州高考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健康、平安考试,现就考生、考生家长、教职工、人员聚集场所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遵守考点防疫要求

1、5月21日至22日、5月28日至29日,6月1日至2日、6月6日,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须登陆“甘肃教育考试易考通”微信小程序进行四次健康打卡。健康打卡合格人员须在考前48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健康打卡不合格人员须在考前48小时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

2、考生进入考点时需佩戴口罩,提供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等,按照考点校要求保持安全距离,接受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 ,方可进入,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经考点研判,视情况安排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

3、进入考点后,考生应遵守考点防疫要求。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经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1、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并做到用肥皂或洗手液、流动水洗手,在没有流动水洗手的时候使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外出坚持戴口罩,避免用不洁的、未经消毒的手触摸眼、鼻等身体裸露部位。

2、考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在考前14天及考试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集、减少与外人接触,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的场所,尽量保持家、校(单位)“两点一线”。

3、如须外出,应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加强手卫生、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收取快递等物品时做好消毒。

考试当天

1、乘坐出租车或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随时做好手卫生。

2、提前了解考试期间天气情况,准备适合的衣物、雨具等。并做好出行时间和路线的规划。家长如接送孩子考试,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不在考点门口聚集,平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去,全力为孩子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考试环境。

考试结束

按监考员指令有序离场,做好防护措施,尽量与他人保持距离。

寒窗苦读十余载快乐辛酸不间断志得意满出考场金榜题名见风采祝甘南州所有考生高考顺利旗开得胜!加油!!!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7日

上一条:甘南州核酸检测实验室质量排查结果公告
下一条: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