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甘南州第35个世界无烟日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 来源:健教所

全州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广大市民朋友们:

烟草中含有几十种致癌物,吸烟会导致心脑血管病、慢性阻塞性肺病、癌症等多种疾病,被称为全球第二号杀手,已成为严重影响公众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国家卫健委、国家爱卫办关于“无烟环境”创建的要求,深入推进全州“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摆脱烟草危害,营造健康环境,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全州市民发出倡议:

一、人人争做文明行为宣传员。创建无烟环境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主动投入到“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实践活动中,广泛宣传和大力践行文明行为规范,促进全社会逐步形成健康文明的良好风尚,携手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

二、人人争当无烟环境示范员。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全州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和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参与无烟环境建设活动。党政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禁烟;广大市民朋友要主动劝阻吸烟者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积极营造人人有责、共同参与的无烟环境建设氛围。

三、人人都是环境卫生监督员。广大市民朋友要树立和发扬主人翁精神,互相监督,共同维护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对吸烟、乱丢烟头、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要进一步增强共治共享理念,主动捡起视野内、脚尖前的烟头、烟盒、塑料瓶等垃圾,让我们在弯腰伸手之间使城市变得更加整洁美丽。“烟头不落地,甘南更美丽”!

广大市民朋友们,为了城市的美丽、大家的健康,让我们一起努力!从今天做起、从我做起,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新甘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甘南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5月31日

上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2022年招聘专业技术人员公告
下一条:甘南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