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甘南州发布疫情防控紧急通告
发布日期:2022-01-04 作者: 来源:州防控办

甘南州发布疫情防控紧急通告

2022年1月1日0时至2日15时,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增10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近期我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12月18日(含)以来有宁波市北仑区旅居史的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宾馆(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同时,以上城市来州返州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各县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松劲懈怠的思想,时刻关注全国疫情动态,及时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的来州返州人员,并第一时间落实核酸检测和相应管控措施,确保应检尽检。

三、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信息动态,合理安排出行,近期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的地区。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持续关注自己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四、广大市民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接种疫苗能够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请符合接种条件的3岁及以上和完成全程接种疫苗(1针剂或2针剂)6个月以上市民尽快到接种门诊接种疫苗,早接种、早保护,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

五、各县市入州卡点要严格排查来(返)州人员测温、“三码联查”(电子健康码、个人行程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纪录),对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来(返)州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无核酸检测证明的应临时留观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严禁离开。严格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3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非绿码”人员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定点医疗机构的公告
下一条:甘南州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