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发布日期:2021-11-29 作者: 来源:州疫情防控办

11月28日0时至16时,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严防疫情输入,现就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通告如下:

一、2021年11月14日以来有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旅居史来州返州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从即日起以上地区来州返州人员均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州广大居民近期如无必须,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的地区。

二、各县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请示报告,时刻关注全国疫情动态,全面排查涉疫重点地区来州返州人员,第一时间落实核酸检测和相应管控措施,确保应检尽检。对客运车辆要全部登车逐人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证明。

三、加强健康监测。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持续关注自己的甘肃省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码,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码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四、做好个人防护。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五、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州已开展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工作,请完成两剂次接种且第二剂接种时间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和符合第一剂次、第二剂次接种条件的群众主动参与新冠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28日

上一条:2022年甘肃考区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公告
下一条: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