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致60岁以上老年人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8-05 作者: 来源:州疫情防控办

尊敬的60岁以上老年朋友: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大流行态势,多个国家陆续出现疫情高峰。7月份以来,境外输入引发的南京等地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外溢至17个省市,造成大面积感染,全国现有高风险区4个,中风险地区154个。引发本轮疫情的德尔塔变异株,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且正值暑期旅游旺季,部分感染者尚未发现,仍在流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据以往资料显示,老年人和患有基础性疾病人群易感染新冠病毒,且老年人患新冠肺炎病例需要救治的期限长、成功率较低,极易发展为重症,甚至造成生命危险。

接种疫苗是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的最经济、最有效手段。实践证明,接种新冠疫苗可有效缓解新冠肺炎患病症状,极大减少感染和患病风险。国药中生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和北京科兴中维公司采用传统经典技术研发的灭活疫苗已获批上市使用,目前国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累计超15亿剂次,我州疫苗接种也已近70万剂次,异常反应报告发生率低,总体安全性良好,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科学验证和实践检验。

及时接种新冠疫苗既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自己家人健康的负责,还是对我州疫苗接种工作的支持。为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按照国家、省委省政府疫苗接种总体部署,我州在810日前,集中力量重点对60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实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接种目标要覆盖92.7%的人群。

希望您能够及时了解新冠疫苗接种常识和科普知识,尽早联系家庭所在社区(村组)或本人单位进行预约,安排时间由家人陪同前往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我们将按疫苗接种工作要求,为您严格做好健康筛查、开展疫苗接种和不良反应监测,并做了突发性应急状况的医疗救治准备,确保万无一失、绝对安全。

如果您对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接种禁忌症还有疑惑和顾虑,可以随时与当地社区(村组)和疾控中心联系,我们将安排权威专家为您做详尽的解释和说明。

祝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85

 

上一条:致全州离退休干部疫苗接种的一封信
下一条: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