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 来源:

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家宝,不忘初心是党员干部的座右铭,为全面贯彻中央文明办《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坚决响应总书记号召,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现向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洪范八政,食为政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两个务必”,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卫生健康系统蔚然成风。

二、积极响应,落实制度措施。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要切实执行《中央文明办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工作方案》,积极投身创建节约型系统,把节约理念贯穿于单位管理、文明创建等各项具体工作中,在公务接待、食材采购、做餐配餐以及用餐等各个方面,厉行节约,最大限度制约和杜绝铺张浪费,特别要在减少粮食浪费方面出新招、出实招。食堂就餐,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杜绝浪费。公务活动严格执行用餐标准,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

三、身体力行,传承家庭美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要以身作则,勤俭节约、爱惜食物,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带动督促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美德;要言传身教,树立良好家教家风,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让中华传统美德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

四、率先垂范,倡导文明新风。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示范是最好的宣传。全州卫生健康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做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俭习惯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引领文明餐桌新风尚。推动餐桌文明进机关、进单位、进家庭,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制止餐饮浪费,人人有责。“光盘行动”不是一阵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人人都行动起来,久久为功地坚持下去,餐桌上将会盛开更加绚丽的文明之花。

甘南州卫生健康委

    2020年11月18日

上一条:2020年甘肃省卫生健康人才招聘会公告
下一条:甘南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招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