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2020年4月份甘南州法定传染病疫情公布
发布日期:2020-05-08 作者: 来源:疾控科

2020年4月,全州无甲类传染病报告,乙、丙类传染病报告18种328例,无报告艾滋病死亡病例1例;其中乙类传染病9种247例;丙类传染病9种81例。

4月,全州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乙类传染病是肺结核、梅毒、乙肝、细菌性痢疾、丙肝,占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5.5%;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丙类传染病是其它感染性腹泻、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77.8%。

本月天气转暖,雨季来临,呼吸道传染病、肠道传染病有所上升,各地要密切关注相关传染病疫情,防止学校传染病暴发,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的监测、预警和处置、报告工作。

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和医疗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防控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形势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的要求,继续加强入境人员管理、精准做好重点地区来甘南人员管理服务、严格控制院内感染、继续推动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进程。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省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通知
下一条:甘南州2020年乡村医生执业资格考试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