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2020年2月份甘南州法定传染病疫情公布
发布日期:2020-03-23 作者: 来源:

    20202月,全州无甲类传染病报告,乙、丙类传染病报告15174例,报告艾滋病死亡病例1例;其中乙类传染病1094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8例,无死亡病例;丙类传染病580例,无死亡病例。

全州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乙类传染病是乙肝、肺结核、梅毒、痢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占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88.3%;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丙类传染病是流行性腮腺炎、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5%

本月天气寒冷,以流行性感冒为主的呼吸道传染病有所上升,各县市要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性感冒等传染病疫情,防止复工复产、员工返岗引起的传染病暴发,进一步做好疫情的监测、预警和处置、报告工作。

各县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和医疗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机制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州委州政府统一部署,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条:甘南州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事业单位法人年报
下一条:甘南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事业单位法人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