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控烟有道 守护健康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 来源:健康教育所

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为深入贯彻实施《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要求,加大控烟宣传教育力度,巩固无烟环境建设成果,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形成全民控烟的良好氛围,5月31日上午, 州健康教育所联合州爱卫办、合作市爱卫办、合作市健康教育所在合作市伊合昂街道念钦街社区开展了 “无烟,为成长护航”为主题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控烟宣传手册、二手烟危害、宣传海报就烟草的具体危害是什么、为什么要拒绝烟草、远离烟草、什么是二手烟、电子烟的危害是什么等知识以互动举例的形式详细讲解了吸烟对于身体健康的危害,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远离烟草,不吸烟,并劝阻身边的人不吸烟。3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了宣传活动,发放控烟宣传品、宣传册、宣传海报、控油壶、限盐盒、手提袋、手套等宣传品300余份。

近年来,州卫健委高度重视控烟健康教育工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控烟宣传活动,创建了一批“无烟学校”“无烟医院”“无烟机关”“无烟企业”。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控烟理念的理解和认同,又为巩固无烟环境创建成果发挥积极促进作用,为健康甘南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甘南州顺利完成2023年全国执业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藏医专业甘肃考区考试组织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疾病预防控制局 甘南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甘南州卫生监督所)举行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