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州医疗卫生行业整顿和综合监管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6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纪委全会和全省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整治全州医疗卫生行业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腐败问题、不正之风,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综合监管工作,5月15日上午,全州医疗卫生行业整顿和综合监管工作会在合作召开。会议由州政府副秘书长韩小东同志主持。

州政府副州长、州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领导小组组长王芳同志,州卫生健康委主任、州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彪顺同志,州纪委监委第四检察室主任陈鸿同志,州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政府分管同志,各县市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州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州直医疗卫生单位,各县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州医疗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卫生健康工作指示精神;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同志通报了全州医疗卫生行业整顿和综合监管工作;州市场监管局郑晨飞同志、州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李盛森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州纪委监委陈鸿同志安排部署了全州医疗卫生行业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州政府副州长王芳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召开全州医疗卫生行业整顿和综合监管工作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持续开展重点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净化全州医疗卫生服务环境,规范医疗卫生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健康观是当前我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方位保障人民权益的生动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建立严格规范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机制,就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医疗卫生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标志。要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开展行业作风整顿和综合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抓住抓重,持续推进综合监管和行业整顿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见效。要压实责任,统筹推进行业整顿和综合监管工作实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做好医疗卫生行业整顿和进一步加强综合监管工作是全面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确保实现卫生健康服务能力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全州务必抓好医疗卫生机构优化审批和全过程监管、抓好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和协调联动、抓好医疗卫生机构自我管理和社会监督、抓好医疗、医药、医保领域的治理整顿。借助行业整顿的开展和综合监管的持续推进,对全州医疗卫生系统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对标对表,提站位、转思想、明责任、强措施、改作风,切实增强做好行业整顿和综合监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开启健康甘南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各县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市纪委监委、卫生健康局和县乡医疗卫生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

上一条:州卫健委组织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赴州直教育系统参观学习“三抓三促”行动工作经验
下一条:2023年全州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