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州委卫健工委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5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州直卫生健康系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确保完成年底的各项工作任务, 11月4日,州委卫健工委召开了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私欲之害》、《变质的一线总指挥》;学习传达了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传达提纲、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二十届一中全会主要精神传达提纲、《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精神传达提纲、省州委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相关文件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州直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督查情况;州人民医院、州妇幼保健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大会发言;州委卫健工委书记马彪顺同志作了讲话,会议由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朝阳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按照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各级党组织都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有效推进党建各项工作,思想上重视、安排上到位、措施上得力,较好完成了阶段性任务。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现在距离年底不到两个月的攻坚冲刺阶段,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全面查漏补缺,深刻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年底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加强医疗卫生行业党建工作是推动医疗卫生事业科学发展、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具有深远的现实和历史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持之以恒的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主体,提高抓党建工作的内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漏补缺,提升抓党建工作的落实力。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持续正风肃纪,增强廉洁意识,筑牢廉政思想主防线。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精髓,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的动力。以更加旺盛的精力、更加有效的工作,努力推动州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再上新合阶,为建设健康甘南、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二要结合实际,完善举措。距离全年目标任务不到2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事关今年卫生健康党的建设和及其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要上下齐动员,结合实际,统筹安排,严格按照要求,突出重点,认真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三要明确责任,创新突破。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方法,补短板,强弱项,按照年初的要求,对党建及各项工作逐项梳理,件件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抓紧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确保学习成效在我们卫生健康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实现全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参加会议的有州卫健委班子成员,州纪委派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委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党办主任、党务干部及委机关党员干部约50余人。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督查全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下一条:州卫健委组织专家对全州6家中藏医院开展二级中医(民族医)医院等级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