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甘南州完成2022年上半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督导绩效评价
发布日期:2022-10-11 作者: 来源:基层卫生健康科

为切实做好我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进一步提高全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质量和成效。近期,州卫健康委从各县市抽调6名公共卫生业务骨干,由甘南州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尕旦木加同志带队,赴7县1市开展2022年上半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督导工作。

本次督导评价为综合评价,包括现场抽查评价和线上重点数据评价两部分。其中现场评价通过查阅资料、数据核实、入户调查等形式,围绕项目组织管理、资金管理、健康档案真实性、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有效性及基层疫情防控等内容,对各县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现场督导评价;线上重点数据评价通过从全省居民健康档案系统中调取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孕产妇、0-6岁儿童、高血压、2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等重点人群管理率和规范管理率全量进行综合评价。

督导结束后,督导组对每个县市进行了现场反馈会议。对各县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亮点给予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全州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强担当。对评价组各位专家反馈的问题限期认真落实整改。二是要强化措施落实,注重实效抓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的培训力度,制定落实任务的具体工作方案,要因地制宜,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知识,提高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度和感受度,鼓励和发动群众主动参与项目实施。三是要严格绩效考核,强化督导抓监管。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健康教育、卫生监督等专业机构要加强培训指导,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绩效评价机制,完善评价方式方法,切实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及其工作人员的评价工作,绩效评价结果与资金拨付及医疗机构内部收入分配密切挂钩,发挥绩效评价的引导和激励作用,确保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安全运行,全力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效落实。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甘南州卫生健康委开展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安全稳定督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