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州卫生健康委召开医疗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2-09-27 作者: 来源:法监科

9月23日,州卫生健康委召开医疗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反馈会。州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陈鸿到会现场指导工作,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李忠英、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小勇,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州人民医院、州藏医医院、州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州妇幼保健院、委机关党办、医政科、法监科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李忠英要求,州直各医疗机构、州卫健委相关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专项整治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落实整治任务的主动性,切实增强整治措施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要制定整治方案,严格自查自纠,坚持边查边改,确保整治过程扎实高效;抓好上下联动,形成整体效应,全力推动整治行动取得成效。陈鸿强调,医疗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是省、州纪委监委今年确定的专项整治重点任务之一,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州卫生健康委党组要担起主体责任,认真按照方案要求,组成工作专班,统筹力量,全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派驻组要继续采取“监督+监管”协同联动模式,与监督单位贯通融合,充分发挥派驻的权威和行业的专业优势,共同开展督导检查。

孙小勇就医疗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下一步州卫健委将高度重视,全力以赴,要将医疗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各单位、各科室要各负其责,狠抓落实。从具体事具体人入手,把“改”字贯穿始终,并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制度措施,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明确专项整治各项措施,认真履职,严格程序,强化督导检查,启用问责机制。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各类民生工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卫生和健康问题。

会后,督导组到现场查阅资料,同时提出要紧盯专项整治的各个重要时段和环节,跟进掌握整治动态,推动问题整改解决,对发现工作责任落实不力、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纪检监察组将跟进监督,督促给予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问责处理,确保主体责任真靠实、突出问题真解决、专项整治见实效。

上一条:甘南州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业务培训班
下一条:杨武在现场办公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用心用情解决群众信访问题 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