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甘南州坚持“五发力”确保“五到位”全力做好2022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2 作者: 来源:考试服务中心

甘南州高度重视2022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工作,坚持加强领导、严格考纪等“五发力”,确保领导重视、疫情防控等“五到位”,切实保障了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向组织机构发力,确保领导重视到位。及时成立了甘南州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由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任组长,并抽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了考务办公室,设立了考点巡视组、纪检监察组、考务组、监考组、疫情防控组、试卷运送保管保密组、后勤服务组、安全保卫组及试卷验收组等12个工作机构。工作机构建立后,及时按照工作任务进行了工作分工,明确了工作职责,同时根据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操作规程,按照机考设置标准要求设置考场,组织人员参加考务和考场技术人员理论考核和上机考核,做到全员合格上岗。总体工作做到了分工明、职责清,确保实操过程中零差错、高标准。

向过程管理发力,确保工作措施到位。结合甘南实际,在总结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2022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甘南考点实施方案》、《2022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甘南考点应急预案》,并通过调整考场、同专业考生考室及监考人员的方式来做好考试各项准备工作。按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考务工作要求,在州卫生学校设立了试卷保密室,保密室安装有防盗门窗,装置了监控设备,备有防火、防潮器材,保密室经甘南州国家保密局验收合格发证,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了试卷接送人员专车专运。

向有效监督发力,确保考风考纪到位。州卫生健康委抽调了30名考务人员,抽调了24名州卫生学校教师为监考人员,委领导和校领导实行分工负责、责任到人、包楼层包重点考场。同时严格落实有关纪律要求,反复组织考务人员学习《考试纪律》《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考场规则》和《监考人员守则》等规定,让其熟悉考试规则,并成立考务工作纪检监察组,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忠英、副组长张丽芳全程参与,加强对考务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的监督。针对落实对考生的纪律要求,通过微信群推送、公众号发布、考前宣读等形式,向所有考生无缝隙全覆盖强调考试纪律,并在所有考场安装摄像头,全程进行监控,保证了考试零作弊。省派巡考人员全程严格监督,州政府副州长王芳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并多次开展巡视巡考。

向精准措施发力,确保疫情防控到位。鉴于我州夏河、玛曲等县出现疫情,全州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的现状,我们提前着手考试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时发布公告提醒考生考前禁止非必要流动,同步开展健康监测和流行病学史排查。提前要求参加考试人员考试期间全程佩戴N95口罩,考点准备了足够的N95口罩、手消、湿巾等防疫物资,保障了考点和考生的防控需要。对所有考室、计算机、鼠标、桌面等重点部位和环境全部进行了消杀。要求所有考生考前连续3天进行核酸监测,在考试期间抽调州人民医院和州疾控中心5名医务人员在考点进行核酸采集。提前组织参与州内外支援夏河、玛曲疫情防控的89名考生(其中夏河66人、其他县市21人、州外2人)提前撤离工作岗位进入集中隔离休整,同步在第1、2、3、5、7天开展核酸检测,按期参加考试,对所有参与考试工作的考务人员在前期自行开展核酸检测的基础上,从考前到考后每日进行1次核酸检测。

向协调协作发力,确保应急保障到位。为保证考务工作有序推进,配合协调顺畅无阻,州卫生健康委人才服务中心与州卫生学校签订《2022年度医师执业资格医学综合笔试考试工作责任书》,与监考和考务人员签订了保密责任书。同时州卫生健康委积极和公安、供电、移动等部门多次沟通,按照实施方案和各单位分工,派出人员全力全天候做好执考各项保障工作。供电、公安部门在考试期间安排应急供电车辆及公安干警全天候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在考生入场前,州卫生学校进行语音播报考场指令,保证了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此次甘南考点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共有463人参加,其中:纸笔考试103人,计算机化考试360人。报考临床类别专业222人(临床执业医师113人,临床执业助理医师109人);口腔类别专业40人(口腔执业医师16人,口腔执业助理医师24人);公卫执业医师1人;中医类别专业64人(具有规定学历中医执业医师36人,具有规定学历中医执业助理医师28人);中西医结合类别专业23人(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18人,中西医结合执业助理医师5人);师承或确有专长的中医执业医师1人;藏医类专业103人(师承或确有专长藏医执业医师11人,师承或确有专长藏医执业助理医师6人,具有规定学历藏医执业医师77人,具有规定学历藏医执业助理医师9人);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9人。

上一条:任振鹤: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 从严从紧从细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下一条:甘南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