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甘南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0 作者: 来源:州疫情防控办

近期,西藏、海南、新疆相继出现聚集性疫情,疫情传播迅速,已在部分省份造成输入性传播。8月18日,甘肃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来自于外省来甘返甘人员。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按照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安排,我州于8月19日召开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州委副书记、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芳、杨东平出席会议。

会上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芳副州长通报了我州目前外防输入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压紧靠实责任,无缝对接“防”、严丝合缝“控”,严密把牢输入关口,全面排查管控风险,持续强化源头管控,切实加强行业监管,着力提升核酸筛查质效,强化疫情处置能力,注重政策培训宣传,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从严落实、各项措施从细落地,着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州卫健委主任马彪顺同志对当前我州最新外防输入政策、住宿业对外来入住人员疫情防控相关查验要求及行业管理、常态化核酸检测人群分类及检测频率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杨君副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疫情防控特别是“外防输入”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把各项部署和措施考虑得更加周全周密,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杨君要求,一要把“外防输入”做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力量不减、卡口不撤、工作不断,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全州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按“五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流调、早治疗)“五最”(最低层级、最早时间、最准点位、最小成本、最佳效果)的要求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三要以更高效率、更高作风、更优流程落实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四要严格责任追究、狠抓责任落实,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确保“外防输入”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努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一级。

上一条:甘南州坚持“五发力”确保“五到位”全力做好2022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工作
下一条:低卫生资源地区消除子宫颈癌示范项目座谈会在甘南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