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俞成辉: 乘胜追击降新增 慎终如始防反弹 全力攻坚抓清零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发布日期:2022-08-02 作者: 来源:甘南头条

8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到夏河县、碌曲县、玛曲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的具体要求和尹弘书记在甘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聚焦目标不变、绷紧思想不松、保持攻势不减,乘胜追击降新增、慎终如始防反弹、全力攻坚抓清零,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俞成辉深入夏河县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村、尼玛龙村、牙利吉办事处格合咱村集中隔离点,碌曲县碌曲大酒店集中隔离点,玛曲县格萨尔赛马中心集中隔离点,调研指导风险区管控、隔离点管理等重点工作,看望慰问了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甘南工作组工作人员和舟曲支援夏河医护人员。他指出,当前全州疫情防控从多点爆发、多线作战的艰难不利局面已经转向集中攻坚、扫尾清零阶段,越是胜利在望越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接近动态清零越要咬紧牙关,不到最后绝不松劲,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俞成辉强调,要继续对重点区域高频次反复“过筛子”,扎实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和抗原筛查工作,发现阳性立即“连根拔除、带土转移”,坚决防止病毒在检测窗口期“乘虚而入”,不断挤压传播空间“存量”,持续减少感染风险“变量”。要继续对每个风险区、每个隔离点进行全面会诊把脉,用联系的观点看待疫情,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不遗漏任何关联风险,按照“前后左右上下”要求,快速精准认定,一个不落隔离,严防隔离不尽陷入循环“割韭菜”。要继续采取“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队人马、一个村组”的包抓方式,加大高风险区管控力度,细化管控措施、硬化管控手段,扎牢管控笼子、卡死流动路径、堵住外溢缝隙,把管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纳米”,管牢管好每个家庭,做到“不出门、不出户”,守好“黎明前最后一班岗”。要抓住抓牢国家和省上防疫专家组下沉一线指导的重大机遇,摸清找准高原地区疫情传播规律、潜伏周期等情况,系统总结具有甘南特色、牧区特点的疫情防控经验做法,为高寒牧区疫情防控提供参考借鉴。要继续坚持一边作战一边学习,深刻吸取教训,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加强人员培训,提升业务水平,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实战能力,有效破解“热情有余、能力不足”的问题。要在稳定“防住”、守住“战果”的前提下,稳妥落实分级分类差异化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循序渐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稳慎做好疫情防控“收尾文章”,为逐步向常态化防控转换打好坚实基础。

州领导杨君、胡晓华、梁维吉、杨振林、王俊分别陪同调研。

上一条:甘南州中高风险区清零
下一条:尹弘在甘南州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持续保持定力毫不松懈严防死守 查漏补缺不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