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俞成辉在夏河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列出计划表明确时间点细化任务书压实责任链剿灭“潜在风险”扑灭“零星火苗”歼灭“漏网之鱼”
发布日期:2022-07-29 作者: 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7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到夏河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具体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列出计划表、明确时间点、细化任务书、压实责任链,剿灭“潜在风险”、扑灭“零星火苗”、歼灭“漏网之鱼”,以高质量风险区清零成效打赢打好高质量疫情防控歼灭战、收官战。

俞成辉先后来到夏河县阿木去乎镇牙利吉办事处格合咱村集中隔离点、阿纳村、黑力宁巴村、加科村、尼玛龙村调研指导风险人员隔离、风险区域管控等重点工作,详细研判疫情最新形势、分析疫情发展动态,扎实安排防疫物资保障、防控力量调配等工作。他指出,当前全州疫情波及范围全面收缩、社会面连续6天无新增,必须持续将最优资源、最强力量、最大精力向风险区和隔离点汇聚,围追堵截“传播链”、精准清除“感染源”,巩成果、降新增、防反弹,力争29日风险区清零、隔离点个位增长、月底前全面清零。

俞成辉强调,一要把隔离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加快核酸检测速度,提高流调溯源效率,扩大筛查半径范围,持续深挖潜在传播风险、精准预判潜在传播可能、跟踪追溯潜在传播方向,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把重点人群“一个不漏”筛查出来、“一个不落”隔离起来,做到“应隔尽隔”。二要把管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网格化封控管控区域,不间断开展巡逻巡查,既要管住白天更要管住晚上、既要管住村组更要管住牧场、既要管住风险区更要管住隔离点,绝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绝不漏掉任何死角盲区,全力挤压疫情传播空间,确保风险人群“足不出户”,做到“管死管牢”。三要把保障作为当前最急任务,时刻关注群众居家生活需求、充分考虑群众居家防护需要,根据牧民生活习俗和牧场放牧特点,及时跟进保障供应各类防护物资和基本生活物资,确保群众日常生活不受影响、个人防护得到保障,做到“安心居家”。四要把履责作为当前重大考验,将管控责任层层分解、压实传导到风险区到隔离点、到单位到个人、到村组到网格、到牧场到牧民,拧紧扣牢“事事有人抓、人人有事干”的闭环责任链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好“一亩三分地”,坚决防止失管漏管,做到“守土尽责”。

州领导杨武、杨君、杨振林、熊吉本、杨东平、王俊陪同调研。

上一条:尹弘在甘南州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持续保持定力毫不松懈严防死守 查漏补缺不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
下一条: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调研甘南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州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