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俞成辉:盯死看牢守住点 捞干筛净阻断链 动态清零管住面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保卫战攻坚战总体战
发布日期:2022-07-22 作者: 来源:甘南头条

7月21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结束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俞成辉主持召开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盯死看牢守住点,捞干筛净阻断链,动态清零管住面,以快制快、从严从紧,重拳出击、背水一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保卫战、攻坚战、总体战。

俞成辉指出,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紧要关头、防控工作最吃紧的决战时刻,要迅速扭转局势、遏制疫情蔓延,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指导意见和任振鹤同志讲话要求,认识上更加深入到位、措施上更加科学精准、落实上更加坚决果断:一是管控要“死”。足不出户抓管控,盯紧看牢社会面,该“静”的“静”下去、该“管”的“管”起来,坚决杜绝小漏洞引发“破窗效应”;切断联系抓管控,断开村与村、户与户、域内与外界的联系,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堵死牧场抓管控,针对牧区地域辽阔、牧民居住分散的实际情况,静默管理、闭环管控,防止交叉感染;全天候全时域佩戴口罩抓管控,落实戴口罩、勤消杀等防疫措施,守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防护要“严”。严格防控措施,切实提高农牧民、流调人员、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的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坚决防外溢、防扩散、防院感、防次生灾害。三是切割要“快”。按照“十同”“十快”“六全”的要求,快速捞“阳”、精准除“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追阳、第一时间流调、第一时间管控,有效切断传播链条,及早扑灭传播风险。四是流调要“准”。充分发挥流调的前瞻作用,分秒必争、追根溯源、高效流调,尽快追踪病例轨迹,跟进做好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应急处置工作,坚决避免流调跟着病毒跑的现象。五是核酸要“清”。缩面收点、优化程序,把资源和力量向重点区域聚焦聚力,送检、检测、报告等各环节无缝衔接、高效协同,彻底解决采得慢、运得缓、检测迟、衔接短、数据乱等突出问题,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质效。六是方舱要“用”。加快改造进度,规范高效建设,严格落实接收转运、核酸检测、安全保卫、污废处理等要求,7月23日前完成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彻底解决隔离储备捉襟见肘、救治床位亮出红灯等突出问题。七是情绪要“稳”。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对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生活保障、情感关怀实时跟进,对滞留游客的健康监测、人文关怀、情绪疏导统筹兼顾,以高效优质服务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八是治疗要“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优化医疗资源配置,配备最强的医疗力量、设计最优的治疗方案,运用甘肃方剂、中藏医药等多种手段综合施治,切实提高救治成效。九是清零要“前”。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城乡区域静默,闭环隔离管控,7月23日前实现社会面全面清零,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取得最佳防控效果。十是作风要“实”。压实“四方”责任,秉持科学严谨的态度,保持一丝不苟的作风,坚持敢于斗争的精神,扁平管理、责任到人,统筹做好维护稳定、项目建设、企业生产、防汛减灾和民生保障等工作,做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前,俞成辉还先后深入夏河县牙利吉办事处、阿木去乎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州领导杨武、杨君、左龙、吕哲军、梁维吉、杨振林、马瑜、张平、熊吉本、王芳、杨东平、孟艳琳参加会议。扎西草、高晓东、王俊在夏河县陪同调研。

上一条: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调研甘南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州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举办医疗纠纷防范与处置巡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