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建健康甘南 享职业健康
发布日期:2022-04-26 作者: 来源:法监科

4月25日上午,州卫生健康委、州人社局、州应急管理局、州总工会、州疾控中心、州计划生育协会、州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州红十字会、州健康教育所及合作市相关单位,在合作市早子沟金矿联合举办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暨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启动仪式。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同志参加启动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同时参加了各项培训和宣讲活动。活动现场进行了紧急救护培训,职业病知识、疫情防控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给工人朋友发放了劳保用品,藏药等。

领导送关怀,助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

在启动仪式上,马彪顺主任指出全州的职业病防治工作要定位“五无甘南”和“十有家园”的目标,突出我州广大劳动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指导企业从源头上预防控制职业病危害,帮助企业适应新的职业病防治管理模式,与时俱进的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并要以此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积极推动“健康甘南”、“健康企业”建设。

线上送知识,扩大活动影响力。

在宣传周前期,在公众平台上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科普《职业病防治法》的相关法规及日常生活中的职业健康保护常识,使广大劳动者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本次宣传周的活动内容和职业病防治知识,切实推进《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的进展。

线下送温暖,发放职业防护用品。

在活动现场,向劳动者发放健康工具箱、藏药、防尘口罩、手消、酒精、剃须刀、毛巾、手套、水杯、抽纸等日常用品,并嘱咐劳动者在工作中注意正确穿戴和使用劳动保护用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树牢安全第一的思想。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让劳动者们充分感受到来自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现场送健康,开展防治知识讲座。

在启动仪式后,以健康知识与职业病预防两大主题为切入点,结合金矿劳动者的实际情况,组织专家开展了心肺复苏现场急救和职业病防治知识的培训。内容丰富生动,简明清晰而富有感染力的讲解,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工作人员,引起了强烈共鸣。

工作送方法,落实一企一策要求。

在活动结束后,深入企业现场调查研究,评估企业职业病危害风险。帮助企业查找职业健康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落实“一企一策”的要求,制定个性化精准帮扶方案,提升企业职业健康管理工作规范化水平。

本次宣传活动以《职业病防治法》为主线,以“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为主题,深入宣传职业健康法律法规和劳动者职业病防护应知应会知识,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既增强了劳动者的防护和维权意识,又推动了职业病危害的防治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强化健康科普知识 促进居民健康意识
下一条:州卫健委组织召开《甘南州关于促进中藏医药事业发展实施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