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甘南州召开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医疗救治专家研判会
发布日期:2022-04-05 作者: 来源:医政医管科

4月5日下午14时,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召开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医疗救治专家研判会。州卫生健康委主任马彪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民医院、州藏医医院18名州级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专家组成员,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小勇,医政医管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研判会上,州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呼吸内科主任医师王洪营就无症状感染者索某某近几天的病情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和分析,经专家组研判,索某某病情已持续向好转变。州级专家组结合各自研究和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为了进一步缩短索某某康复时间,经州级医疗救治专家组中(藏)医和西医各位专家综合研判,决定对索某某在原有的诊疗方案上加入藏医药对症治疗。

马彪顺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各位专家和全州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抗击疫情,争分夺秒、冲锋在前,全力阻击疫情扩散蔓延,有力保障了全州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充分体现了崇高的精神境界和良好的职业操守。各位专家要继续弘扬专业精神,发挥专业优势,持续加强病情的分析研判,及时监测发现新情况,为我州医疗救治工作提出更多更有效的意见建议。

马彪顺要求,一是州级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要充分发挥中(藏)西结合救治优势,统筹全州优质医疗资源,加大医治力度,中医、藏医、西医各位专家要建立协同会诊机制,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要求规范化诊疗;二是要落实日会诊制度,根据无症状感染者的病情变化进行合理用药,实时动态评估,及时调整治疗方案,必要时邀请省级专家进行远程会诊。三是要加强信息报送制度。对索某某症状进展、专家会诊及医疗救治工作情况向州卫生健康委进行日报告,建立健全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四是要充分发挥专家的专业支撑作用,更加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机关两支部联合开展“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健康人生廉洁社会”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省疫情防控督查组指导赴我州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