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合作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09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3月8日,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合作召开。

会议就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期间和当前我省疫情发展形势,对我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州政府副秘书长高全存同志主持。州政府副州长王芳同志,州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3月7日全省、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州卫健委主任马彪顺同志通报了元旦、春节和当前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各县市汇报了3月7日全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州教育局﹑州市场监管局﹑州商务局﹑州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围绕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副州长王芳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当前防控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形势的严峻性,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扛牢责任、连续奋战,持续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底线。二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这条线。针对兰州新区发生的疫情,全州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州各项工作要求,坚持认真、科学、高效原则,强化属地管理,周密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做好区域协查信息预警、尤其是卫生健康部门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加强学校疫情防控。三是层层压实防控责任,持续站好疫情防控这班岗。全州上下要进一步梳理工作职责、优化工作流程、加强衔接配合,确保联防联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强化工作措施压实防控责任、强化专项整治筑牢院感防控、强化统筹调度做好充分准备、强化宣传教育注重舆论引导、强化目标任务加快疫苗接种、强化督导检查提升频次广度。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的底线思维,坚定信心、锚定目标,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和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迅速激活应急指挥机制,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决策和处置。要持续加紧疫苗接种速度,加强对来州返州重点人员、“两站一场”等重点部位的排查管理,强化医疗卫生机构院感防控,全链条抓好物流环节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坚决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上一条:坚决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全力防范疫情输入蔓延
下一条:杨武:切实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