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马彪顺为州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做专题党课辅导
发布日期:2022-01-11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1月10日,为充分体现州委卫生健康工委、州卫生健康委党组对州直卫生健康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度重视,对全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高度关心,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同志为州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作了题为《百年大党坚定历史自觉的根本遵循与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党课。

马彪顺紧密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的从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的重要意义 ,两个“历史决议”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以及经验启示等方面展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辅导。党课立意高、寓意深,指导性和针对性强,语言生动活泼,通俗易懂,既着眼长远,又立足实际,对全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党员干部成长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围绕卫生健康重点工作任务,强调2022年要着力实施“13579”发展思路,坚持党建示范引领,以健康甘南为目标,以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为抓手,实现管理体制和管理模式创新,以体制创新、管理创新、项目带动、人才支撑、信息化保障为抓手,优化体制链条和服务链条,加快健康甘南建设,实现全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这次专题党课对州直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单位要立即召开班子会议和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专题党课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州委、委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州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上来,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层层传达,找准差距。各单位要把这次党课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要全面系统学、深入研讨学、联系实际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三要抓常抓细,坚持不懈。各党总支、支部和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专题党课为起点,坚持集体学习和党员自学常态化开展,确保各项学习制度落地生根。同时,要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定期上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为载体,强化党员干部学习效果,提升全系统党员队伍素质。四要学以致用,推进工作。要把专题党课的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围绕“13579”工作思路,审视工作差距,落实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推进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为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起好步,开好局。

参加专题党课的有州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委机关和直属各单位党员干部、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约200余人。

上一条:州卫健委组织慰问社区困难群众
下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